韓國仁德大學-操場

*圖上-是我在仁德大學操場所拍攝的/我很喜歡跑步,每跑一圈會看一次,拍下他是因為,我怕我以後看不到它

廢話不多說,我們開始進入正題吧~!!!

準備篇(請就出國前準備、簽證之辦理、接機)

從報名交換生到面試通知一直到錄取通知,那期間也經歷不少苦,吃了不少苦頭~~

面試通知正取後,才驚覺這一切會是很值得的~(((就像你很努力爭取到的一件事情之後會很有成就感一樣)))

((很常聽到這一詞彙-舒適圈,離開舒適圈後  要勇敢闖闖世界))

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,關於這次行前相關資訊~推薦給大家

 

*出國相關文件準備*

護照:  第一次跟著學校參與-斯里蘭卡團當國際志工-(之後分享國際志工心得),所以有了護照。 (如果沒有護照要提早一兩個禮拜去辦,因為發下來需要一段時間,或是請學校代辦。)

國際學生證:  透過學校老師代辦的,費用500台幣。(如果自己去辦,還可以升級變成海外刷卡,可當備用)

海外visa卡開通: 我到台灣銀行申請-海外visa/免錢。(*台灣花旗銀-在韓國領錢可以免手續費)

財力證明書:  我總共申請了3份,學校要求一份,簽證一份,自己留著當備用一份。(以備不時之需)

大頭照:  在準備資料前就需要很多大頭照,到韓國學校後也會需要用到但不多。

簽證2-D: 基本上都是學校代辦,不過有讓我們了解交換生身分是以2-D出去的。

各項影本護照、學生證、身分證等相關證件,可事先拍照保存或影印,以免不見,在異地重要證件不見很麻煩的。

讀書計畫學校在申請交換生的時候,基本東西-讀書計畫是必需品,剛好可以派上用場。(同時給自己在交換過程中,提醒自己的初衷。)

在學證明書跟學校教務處申需要1週的時間,同時申請了兩份,學校教一份、自己留一份中/英文。

機票學校請旅行社辦理-用國際學生證辦理買機票,不僅可以更改回程時間 和公斤數可達到30公斤!!

保險: 有同學媽媽做保險的可以簽旅平險。

體檢: 到大醫院檢查,並申請英文的。

 

 

*行李準備*

衣服因為去的時候是二月快要春夏了,冬天衣服不用太多幾乎都是夏季服我帶四套左右。

盥洗用具:  帶小旅行組,到學校再去附近超市買,洗衣袋、睡袋等。

保養品乾冷的天氣一定很需要的就是保濕,乳液等。

明信片: 去那邊給未來的朋友們,回國前可以給他們一些驚喜,讓他們更認識台灣,感受台灣的熱情。

相關文件與證件: 都是副本-影印資料,及相關韓文書籍。

轉換插頭: 韓國插座是220V,所以轉接頭是必需品,電腦、手機、相機等皆需要。

台幣(美金)與韓幣: 台幣是回國後座車會需要/美金去到明洞換錢-一品香或是大使館匯率最好。

電器用品相機、筆電、充電器。

腰包: 出門時可以把重要現金揹在身上,當貼身衣物帶在身上。

 

*接機*1487556696249

剛下韓國機場時,看到一拿著-仁德大學牌子的姊姊,這個畫面我記得很清楚,我們三個台灣樹德學生,裡頭有一位會說韓文的姊姊,像帶小孩一樣,帶著我們跟著接機的姐姐去,坐往從機場到仁德大學的巴士。就這樣我們到了學校宿舍,與老師見面,

1487562731908

開始我們的交換生之旅,像個禮物一樣,處處充滿驚喜!!!!!!!

 

*左圖是來接機的-辦公室姐姐

 

 

之後會陸陸續續上傳,我的韓國交換生之旅!

還有希望我的心得及整理,對大家可以有很多幫助~~

在未來路上一起加油~   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染咖之後(霓美人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